家庭医生在线首页 > 营养饮食 > 疾病与营养 > 其他疾病 > 正文
糖尿病
挂号科室: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: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

13款田螺中医偏方治病养生药效强

2011-09-26 09:15:21      家庭医生在线

  

田螺中医偏方 内服外用治疾病

  田螺营养丰富,被誉为罐头肉,其药用价值也不可忽视。中医认为,田螺味甘、咸,性寒,具有清热利水、解毒消痈的功效,内服或外用可治疗多种疾病,现举数则验方如下。

  小便不通:田螺两枚,盐半匙,捣烂敷脐下一寸三分处。

  全身浮肿:田螺两枚去壳,大蒜一头,捣烂成泥,外敷于脐下一寸三分和两足心处。

  五淋白浊:田螺一碗,白酒3碗,田螺连壳炒熟,趁热将白酒倒入,加热至酒剩下一碗,食田螺饮酒。

  癃闭:田螺两个,麝香0.3克,田螺捣烂,加入麝香调匀,外敷脐下两寸。

  痔疮:大田螺一个,白矾末少许,田螺清水漂养两天,使其吐尽泥沙。然后以针尖刺破,加入白矾末,过一夜后,除去螺壳,用棉签蘸汁涂患处,每小时一次。

  阑尾炎:田螺、荞麦面适量,田螺去壳捣烂成泥,用荞麦面拌成糊状,外敷右下腹麦氏点。

  肠风下血:大田螺5个,洗净,置火上烧,以壳白肉干为度,碾为细末,热酒调服。

  淋巴结核:田螺连肉烧炭存性,香油调搽。

  糖尿病:田螺肉120克,糯米100克,煮粥,加盐适量调味,分次食用。

  跌打损伤:田螺一个,焙干研粉,加三七粉3克混匀,热米酒冲服。

  热结便秘:大田螺3个,加盐少许,捣烂外敷气海穴。

  淋巴结核:田螺连肉烧炭存性,香油调搽。

  糖尿病:田螺肉120克,糯米100克,煮粥,加盐适量调味,分次食用。

  跌打损伤:田螺一个,焙干研粉,加三七粉3克混匀,热米酒冲服。

  热结便秘:大田螺3个,加盐少许,捣烂外敷气海穴。

(责任编辑:吴燕 )

相关推荐

文章关键词:

中医减肥降脂偏方

以上药物共研末,15~30克为一袋。每天早晨起床后及每晚临睡前空腹各取1袋,用开水250ml浸泡10~15分钟,一次服完。30天为一疗程……详细>>

中医降压5食疗偏方!

用法:将生白芍、生杜仲、夏枯草先煎半小时,再入生黄苓,继续煎5分钟。早晚各服1次。详细>>

冬季养生 中医推荐10大最滋补的养生药膳

冬季吃什么养生?冬季是进补好时节,可是冬季进补吃什么好呢?中医认为,冬季进补能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,促进新陈代谢,使畏寒的现象得到改善。有……详细>>

艾叶上市 中医教你治病和养生

艾叶,又名艾蒿、艾草,是一种常见的中草药,具有温阳、理气血、驱寒湿、止血安胎等功效;常用于虚寒性的月经不调、经血过多、崩漏、妊娠下血、腹……详细>>

枇杷治病偏方

治肺癌热性咳嗽、咳脓痰与咳血者:枇杷叶15克(鲜品60克),粳米100克,冰糖少许。先将枇杷叶用布包入煎,取浓汁去渣。或将新鲜枇杷叶刷尽……详细>>

  • 池莲祥

  • 张惠杰

  • 张帆

  • 濮先明

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?

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

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

擅长:泌尿系肿瘤、泌尿系结石、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....[详情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