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庭医生在线首页 > 营养饮食 > 人群营养 > 婴幼儿营养 > 正文
多食
挂号科室: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:糖尿病偏头痛焦虑症贪食症经前期综合征

最有益孩子补脑益智的食物有哪些?让孩子更聪明的五类食物

2012-01-04 01:51:14      家庭医生在线

最有益孩子补脑益智的食物有哪些?

  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通过饮食能使人变聪明,中医认为孩子在饮食上多食用些益智健脑的食物,会让孩子变得更聪明,下面我们来看看让孩子更聪明十类食物。

  1.鲑鱼:含有高蛋白质及对神经系统具备保护作用的欧米伽—3脂肪酸,但脂肪含量却较低,含有EPA和DHA,有助于提高脑细胞的活性和增强记忆力和理解能力。是儿童健脑的最佳选择之一。

  2.蛋类:含有丰富的蛋白质,是天然食物中最优良的蛋白质之一。其实它还含有有助于提升记忆力的胆碱。多吃蛋类,会让孩子更聪明。

  3.花生酱: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、维生素E、叶酸、钙、镁、锌、铁、纤维和蛋白质等,对孩子的大脑发育和身体健康有很大帮助。研究人员建议,花生酱应该与一些含热量较低的食品,如全麦面包、蔬菜、水果等搭配。

  4.全麦制品和糙米:含有丰富维生素B,纤维素等,对于保持认知能力至关重要,所以在为孩子选择面包的时候最好选择全麦面包。

  5.燕麦:富含丰富的维他命,纤维素,钾,锌等,为孩子一天提供足够的能量,同时也是很好的健脑食品。

(责任编辑:吴燕 )

相关推荐

文章关键词:

为孩子补脑的菜谱有哪些?这样吃让孩子更聪明

生活中除了通过游戏来为孩子智力开发之外,也可以通过食疗的方法来补充脑力,让大脑得到足够的营养,才能够有利于大脑的发育,所以在饮食方面非常……详细>>

鱼类真的可以补脑吗?哪些食物让孩子更聪明?

每个家长都希望孩子能够聪明伶俐,想要在食物方面让孩子多吃,多补充大脑所需要的营养,尤其是到了夏天,期末考试将至,孩子的学习压力比较大,有……详细>>

孩子吃什么更聪明?推荐五个益智健脑的食谱

孩子放寒假了,妈妈趁这个时候应该多煮些补脑的食物给孩子吃,因为思维活跃、反应灵敏、大脑聪颖,除先天因素外,后天调养及科学用脑十分重要哦。……详细>>

12种益智补脑食物 让儿童越吃越聪明

当孩子3岁左右时,脑发育已经达到高峰。即使宝宝的身高体重仍不断增加,但脑的重量的增加却很缓慢了。所以在胎儿时期和婴幼儿时期,要特别注意补……详细>>

怎么补脑?常吃这些健脑食物让你更聪明!

大脑是人体最重要的一个器官,有左右两个半球组成,在大脑里有几百亿个细胞,并且人类身体的生命中枢也在大脑上,所以说大脑对人体的生命活动的调……详细>>

  • 李跃

  • 邱健行

  • 陈科全

  • 赵芯梅

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?

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

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

擅长:泌尿系肿瘤、泌尿系结石、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....[详情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