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庭医生在线首页 > 营养饮食 > 营养指导 > 营养搭配 > 正文
脚臭
挂号科室: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:手癣和足癣

喝剩下的茶水有什么用 茶水可除污渍除脚臭

2012-02-06 08:05:02      家庭医生在线

  

健康小常识:喝剩下的茶水有什么用

  大多数人喝完茶后,都把喝过的茶叶倒掉了,这样做确实挺可惜的。那么,喝剩下的茶水有什么用呢?

  茶叶中含有柠檬酸、苹果酸、草酸、琥珀酸等很多有机酸。即使喝剩下的茶水,其中的有效成分也并没有完全消失。

  1.用喝剩下的茶叶洗脚可以去除脚臭,还可以把晾干后的剩茶叶包成小纸包放入鞋子里,对除脚汗、脚臭有作用。

  2.把晾干后的茶叶放入冰箱中,除冰箱异味效果不错。

  3.浇花。茶水呈弱酸性,很适合花卉的生长。将剩下的茶叶根放在花盆的土壤上面,不但能减缓水分蒸发,还能增加土壤的肥力和营养元素。选择喝过的茶叶水浇花、茶叶当肥料,省钱效果又好。

  4.除污渍。用喝剩下的茶水,抹镜子或玻璃器皿,能使所擦的器具光泽明亮,但须注意一定要把水擦干,否则茶水留下的污渍更不容易擦掉。

(责任编辑:吴燕 )

相关推荐

文章关键词:

茶水喝足 百病可除

详细>>

白开水淡然无味?茶水解渴这样喝

众所周知,多喝水对我们的健康来说至关重要,而有些人不太喜欢喝淡然无味的白开水,这可怎么办呢?其实,有很多常见的茶饮也是具有解渴功效的哦。……详细>>

脚臭的原因有哪些?茶水泡脚可以治疗脚臭

脚臭是由于脚心汗腺多,容易出汗,汗液里除含水分、盐分外,还含有乳酸及尿素。在多汗条件下,脚上的细菌大量繁殖并分解角质蛋白,再加上汗液中的……详细>>

醉酒慎饮茶 21种情况下的茶水千万不能喝

喝茶对身体有好处,但是在下列21种情况下,喝茶可能对身体是有害的,严重的可能伤害到脏器。详细>>

茶水煮饭有好处不妨自己制作

你听说过茶水煮饭吗?这是在民间较为流传的一种养生方法,这种饮食真的可以保健和养生吗?今天,就来一起了解了解茶水煮饭的功效和制作方法吧。详细>>

  • 范瑞强

  • 彭学标

  • 陈达灿

  • 曾抗

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?

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

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

擅长:泌尿系肿瘤、泌尿系结石、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....[详情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