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庭医生在线首页 > 营养饮食 > 食品安全 > 正文
绦虫病
挂号科室: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:恙虫病血吸虫病蛲虫病丝虫病蛔虫病

东池便当猪排出现白点 食客怀疑吃到“米猪肉”

2012-03-21 00:03:17      家庭医生在线
   食客:吃到疑似“米猪肉”

  “这就是我们当天吃的便当。”陆先生从冰箱里拿出了冰冻的3盒便当。记者看到,3盒便当中有2盒已经吃掉一半,虽然挂着霜,依旧可以清楚地看到猪排上一粒粒类似大米一样的东西(如图),用筷子轻轻一戳,米一样的东西就破了。“3月14日傍晚,我和同事几个在公司里加班,在东池便当斗门店叫了5份快餐,其中有3份是猪排饭。”陆先生告诉记者,由于当天很忙,大家都是一边做事情一边吃便当,他一边打电话一边往嘴里扒饭,忽然发现猪排有点不对劲,上面有一粒粒白点。陆先生随后网上检索,发现自己吃的猪排可能就是大家所说的“米猪肉”。陆先生赶紧把这件事告诉同事,可是他的同事小胡已经把猪排吃了大半。“听说吃了‘米猪肉’可能会得绦虫病和囊虫病,一想起这些我就浑身发麻。”小胡告诉记者,这几天他连肉都不敢碰了。

  东池便当:愿意退快餐钱

  陆先生介绍,当天晚上,他们就打电话给东池便当,一个送餐员赶到现场,发现猪肉有问题后打电话给店铺负责人。“负责人赶到现场之后,并没有表示猪肉有问题,只说可以把买快餐的钱退给我们。我们当时的要求是让店里带我们去做一次体检,看看我们有没有被感染。”陆先生说。

  记者随后来到东池便当斗门店,一名女店员表示,知晓当天发生的事情,但是自己无权处理,现在店长不在店里,没办法给出相关说法。记者注意到,该店宣传栏上写着“东池的承诺:杜绝餐桌污染,让您吃得健康,吃得放心”,还声称肉类都是“合格的供应商,供应福州本地当日现宰温体黑猪肉”。在该店的醒目处还挂着“消费者满意度测评无投诉单位”的牌匾。

  卫生监督所:无法判定是否为“米猪肉”

  记者随后联系了晋安区卫生监督所,工作人员表示,陆先生虽然保存了便当的样本,但是由于已经过了数日,并且经过冰冻,无法判定肉是不是“米猪肉的样本,但是由于已经过了数日,并且经过冰冻,无法判定肉是不是“米猪肉”,更不能作为便当店销售“米猪肉”的证据。

  据了解,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曾到便当店进行检查,并且查看了该店的进货账本,发现肉类并没有问题,进货渠道都是正规的,猪肉都经过检疫。

  相关链接

  “米猪肉”就是含有寄生虫幼虫的病猪肉。瘦肉中有呈黄豆样大小不等、乳白色、半透明水泡,像是肉中夹着米粒,故称 “米猪肉”。人吃了“米猪肉”可能会得绦虫病和囊虫病。

(责任编辑:吴燕 )

相关推荐

文章关键词:

广东靓汤紫玉淮山煲猪排骨

紫玉淮山是最新选育的淮山品种,外形粗长,长达10厘米左右,茎宽约6厘米,因其肉质紫红色而得名紫玉淮山,口感佳,营养好,含有淀粉、多糖、蛋……详细>>

补中益气 菱角米冬菇花生煲猪排骨的做法

佘自强,广东省中医院资深药师,广东省中医学会药膳委员会委员,广东省科普作家协会会员,畅销书《今日靓汤》作者,被誉为“岭南汤王” 。多年来……详细>>

香香脆脆的香炸猪排

日式餐厅里有道吉列猪排,或者拉面店里也会有炸猪排,香香脆脆的外皮裹着鲜美的肉排,好吃的不得了。 详细>>

橘汁煎猪排

详细>>

让孩子爱上吃饭的便当 轻松熊便当

今天和大家分享的这道便当,不仅美味,而且造型可爱,绝对可以轻松让孩子爱上吃饭,下面就赶紧一起来看一下怎么制作这款美味可爱的便当吧。详细>>

  • 邱健行

  • 李跃

  • 赵芯梅

  • 陈科全

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?

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

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

擅长:泌尿系肿瘤、泌尿系结石、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....[详情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