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庭医生在线首页 > 营养饮食 > 营养指导 > 食材档案 > 正文
美容
挂号科室: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:

珍珠美容

2006-04-05 11:17:01      家庭医生在线

  珍珠不仅是精美的装饰品,而且是高级美容品。据现代医学分析,珍珠质中含有十多种人体需要的氨基酸和多种微量元素,被人体吸收以后,能促进人体内酶的活力,调节血液的酸碱度,使细胞的生命力增强,阻止或减慢衰老物质--脂褐质的产生,从而延缓细胞的衰老,延长细胞的寿命,使皮肤皱纹减少,滋润秀丽,达到延年益寿和美容的目的。

  珍珠美容

  珍珠的美容方法有珍珠粉口服、珍珠粉外搽、珍珠类化妆品外用。

  口服 把珍珠加工成珍珠粉,每隔10日服1次,每次7克左右,长期服用,可使皮肤白嫩、细腻。

  外搽 可用手指蘸上水或甘油与珍珠粉调匀,轻轻在脸上涂搽,有一定的美容效果,每日1~2次。

  化妆品 用珍珠做的化妆品有珍珠霜、珍珠膏、珍珠粉等,可根据自己的情况选用。

  识别珍珠粉的品质

  珍珠粉的好坏有质的区别。如水溶性珍珠粉和研磨珍珠粉,还有珍珠层粉外观上看,虽都一样,但对人体产生的影响却不一样。

  水溶性珍珠粉是经过生物工程处理完全溶于水的制品,研磨珍珠粉是直接由珍珠研磨,不加任何其他制剂的珍珠制品;而珍珠层粉不是由珍珠加工而成,是珍珠贝表极似珍珠的,有珍珠光泽的层面加工后的制品,由于珍珠蛋白等特殊成分是不能被人体直接吸收的。只有水是人类和生物机体物质交换和代谢的唯一介质,因此将不溶于水的珍珠制成溶于水的全成分制剂,是人体吸收、利用的首要途径。

  如何分辨水溶性珍珠粉和研磨珍珠粉呢?简单的办法有两种:一、将一粒胶囊打开倒出,或取少量珍珠粉倒入半杯清水中,轻轻搅动两分钟,稍等片刻,水溶性珍珠粉会全部溶解,杯中依然清亮,而研磨珍珠粉则使杯中水呈淡淡的白色,在杯底还有一层白色沉淀物——没溶解的珍珠粉。二、取少许珍珠粉,用舌头轻舔,如稍有一点点酸涩感是水溶性珍珠粉;无任何异味的是研磨珍珠粉。

  研磨性珍珠粉吸收率为29%,水溶性珍珠粉吸收率为98%。

(责任编辑:吴任飞 )

相关推荐

文章关键词:

美容秘诀之香辣美容蹄

配料:花椒、干红辣椒、葱、姜、蒜、芝麻、料酒、盐、味精、冰糖、大料、桂皮、香叶等。详细>>

美容菜谱 美容杏仁茶

美容养颜要养肺,而杏仁是养肺佳品,可润燥止咳、润肠通便。详细>>

美容食谱:香辣美容蹄

今天为大家介绍一道秋季补充胶原蛋白的首选菜——香辣美容蹄,中医认为猪蹄性平,味甘咸,是一种类似熊掌的美味菜肴及治病“良药”。详细>>

美容养颜多喝五豆美容养颜汤

连豆带浸泡的水一起倒入锅中,添加清水,水量是豆子的6倍左右。大火煮开后,改小火,虚掩着锅盖,煮半小时,待豆子开花即可,吃前调入红糖口味更……详细>>

美容嫩肤佳品莲子芡实美容羹

现代都市人生活丰富但又紧张,很多人长期睡眠不足、失眠。对女性来说,睡不够最影响的就是皮肤,容易失去光泽,更会容颜憔悴,皮肤变得粗糙晦暗。……详细>>

  • 李勤

  • 胡志奇

  • 刘立刚

  • 胡葵葵

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?

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

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

擅长:泌尿系肿瘤、泌尿系结石、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....[详情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