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庭医生在线首页 > 营养饮食 > 营养指导 > 食材档案 > 正文

核桃番茄酱 核桃的两种健康吃法

2012-06-11 17:17:06      家庭医生在线

  每天适当食用坚果,坚果中含有的多不饱和脂肪能有效保护心脏,可以为自己的健康加分,同时可以增加饱腹感,有效控制体重。但要如何食用,才能美味和健康兼顾?

  一、核桃田园沙律

  原料:生菜一棵,紫甘蓝1/4棵,胡萝卜、黄瓜各一条,圣女果4至5个,雪梨1个,核桃一小包,沙律酱。

  做法:蔬果原料全部浸泡洗净,用冷开水冲洗,胡萝卜、黄瓜、圣女果、雪梨切成薄片或者小块。加州核桃微波炉加热五六分钟至熟。把生菜叶垫在碗底,然后加入其它食材,颜色尽量分开一些,最后加入加州核桃,然后撒上沙律酱拌匀。

  二、核桃番茄酱

  材料:250克番茄干、250毫升水、125克压缩包装罗勒叶、80克压缩包装西芹、60克核桃碎粒、3颗中等大小的大蒜,去皮切半、盐,红椒片(适量调味用)。

  做法:将番茄干浸泡5分钟后,和沸水一起倒入小碗中,加盖放置一个小时。将罗勒叶、西芹和美国加州核桃放入搅拌器,搅拌均匀。加入大蒜、放置后的番茄和沸水,搅拌均匀,制成酱。将酱倒回碗中,加适量盐和红椒片调味。加盖密封,冷藏备用。核桃番茄酱可做意粉等各种菜式。健康饮食网:www.foodwang.com

  核桃健康吃法小贴士:

  1、如果你在减肥,核桃中的有益脂肪(每盎司2.6克的α-亚麻酸),脂肪(每盎司2克)和蛋白质(每盎司4克)能增加饱腹感,不过每天控制手抓一把的分量就足够了。

  2、为确保核桃的最佳口感和新鲜度,应将其放置在密封容器内存放于冰箱中,若想储存一个月或更长的时间,则需存放在冷冻箱中。

(责任编辑:吴任飞 )

相关推荐

文章关键词:

核桃仁的8种新吃法

大家都知道核桃是好东西,有很高手营养价值,但我们可知道他其实还有很多新吃法的吗?如果你只是把它们当零食吃那就太可惜了,它还可当菜吃的哦。详细>>

核桃真的能补脑?核桃新吃法与食用禁忌

按照美国的相关研究,核桃是各种坚果当中抗氧化能力最强的一个品种,除了果仁中的维生素E之外,主要是因为果仁外面包裹的那层褐皮富含多酚类物质……详细>>

营养核桃的健康吃法

每天适当食用坚果,坚果中含有的多不饱和脂肪能有效保护心脏,可以为自己的健康加分,同时可以增加饱腹感,有效控制体重。但要如何食用,才能美味……详细>>

核桃怎么吃最有营养?教你4种营养吃法

核桃,是大家最熟悉的健脑、补脑“长寿果”,它是医学界公认的抗衰老物质,其营养价值极高,富含对人体有益的单不饱和脂肪酸、多不饱和脂肪酸、卵……详细>>

核桃健脑防老 核桃怎么吃最营养?

核桃素有坚果之王的美称,可见核桃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。核桃营养丰富,使用方式也多样。除了可以当作零食生吃之外,日常生活中关于核桃的做法还……详细>>

  • 史琳娜

  • 潘永

  • 赵泳谊

  • 卞华伟

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?

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

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

擅长:泌尿系肿瘤、泌尿系结石、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....[详情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