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庭医生在线首页 > 营养饮食 > 人群营养 > 女性营养 > 正文

孕妇补钙的食物有哪些

2011-09-23 05:40:50      家庭医生在线

  

适合孕妇补钙的食物有哪些

  1.牛奶及奶制品

  孕妇补钙牛奶是最好的钙质来源,在半斤的牛奶中就含有近300mg的钙质,当然除了钙质之外还有多种氨基酸、乳酸、矿物质及维生素等营养素,帮助人体对钙的充分吸收以及消化。

  建议孕妈咪不妨将牛奶作为日常补钙的主要食品之一,牛奶的品种有很多,除了纯牛奶以外,还有像酸奶、奶酪、奶片等,也都是不错的补钙食物。

  2.海带、虾皮及海产品

  在所有的海产品中几乎都含有丰富的钙质,其中以海带和虾皮是其中含钙量最高的食物。将海带与肉类同煮或是煮熟后凉拌,除了口感鲜美之外,同时含钙量更加的丰富,每天吃25g就可以补钙300mg。而虾皮中的含钙量更是丰富,25g虾皮就含有500mg的钙,因此平时不妨用虾皮做汤或做馅以此来补钙。

  3.豆制品

  在我们经常食用的大豆以及各种豆制品中,也都含有丰富的钙质,而且大豆还是高蛋白食物。在500g的豆浆中就含有钙质120mg,150g豆腐干含钙就高达500mg。但由于豆腐中的钙吸收率远低于奶制品,因此最好的补钙来源还是以牛奶为主,大豆则可以作为奶之外的补充。

  4.蔬菜

  你可能不知道,在一些蔬菜的品种中,同样也含有大量的钙质,比如雪里蕻100g含钙230mg;小白菜、油菜、茴香、芫荽、芹菜等每100g钙含量也在150mg左右。但由于在蔬菜中大豆含有草酸、植酸等,这些都会影响人体对钙元素的吸收率。

  5.坚果类

  坚果中同样也含有人体所必须的钙元素,并且在补钙的同时还能摄取对人体极为有利的不饱和脂肪酸,让你在补钙的同时享受晶莹亮丽的肌肤。

  这些补钙的食物都十分适合孕妇食用,但是还是需要注意,这些食物虽然具有补钙的作用,如果过量食用的话还是会损伤身体,因此一定要注意适量。

(责任编辑:吴燕 )

相关推荐

文章关键词:

孕妇吃什么补钙?孕妇补钙食谱

孕妇吃什么补钙呢?准妈妈在孕期补钙对自身健康和胎儿发育都是很重要的,所以一定要做好补钙工作哦。饮食补钙对孕妇来说是最科学的补钙方法,那么……详细>>

六款孕妇补钙的彩色食谱

孕妇补钙吃什么好?怀孕后,妈妈们会流失很多的钙,所以补钙成为每位准妈妈都关心的话题。正所谓药补不如食补,天然补钙从食物里获取,既方便又无……详细>>

补钙食物有哪些 补钙仍需适量

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,人们越来越了解到钙对人体的重要性,于是也越来越重视补钙。可是不该是否就只是不断地吃钙片呢?其实,在日常生活中,食物当……详细>>

孕期什么时候开始补钙?孕妇补钙可吃豆制品

孕期什么时候开始补钙最好呢?准妈妈补钙是很有必要的,不仅是对胎儿发育有好处,孕妇也是很需要的哦。不过,孕期补钙要科学,避免出现误区或者补……详细>>

孕妇补钙有讲究 日常多吃芝麻和豆腐

孕妇补钙吃什么好呢?孕期补钙是很重要的,如果准妈妈缺钙对母体和胎儿都会有很大的危害,一定要引起重视。今天,不如就为准妈妈们总结一下孕期补……详细>>

  • 赵泳谊

  • 卞华伟

  • 潘永

  • 史琳娜

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?

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

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

擅长:泌尿系肿瘤、泌尿系结石、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....[详情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