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庭医生在线首页 > 营养饮食 > 厨房内外 > 食谱推介 > 正文
鼻出血
挂号科室: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:鼻中隔偏曲鼻衄老年人鼻出血鼻咽大出血创伤性鼻出血

孩子早餐吃什么 推荐5种健康早餐让孩子健康成长

2011-10-10 09:33:38      家庭医生在线

    孩子早餐吃什么好?按照膳食金字塔的分类方法把食物分为谷类、蔬菜、水果、肉类和奶类,如果食用了两类或者少于两类就算早餐质量差,食用了其中三类则为早餐质量较好。

推荐5种健康早餐 让孩子更健康成长

番茄

可以降低血中胆固醇含量,保护皮肤健康,维护胃液的正常分泌,促进红细胞的形成,对牙龈炎、牙周炎、鼻出血和出血性疾病患者有扶正固本的作用。

吃法:直接生食,拌沙拉或其他方式凉拌。煮食或做番茄酱。

玉米

可增强人的体力和耐力,刺激胃肠蠕动,保护皮肤,促进血液循环,降低血清胆固醇,对抗眼睛老化。

吃法:吃玉米时应把玉米粒的胚尖全部吃进去,因为玉米的很多营养都集中在里面。

蘑菇

蘑菇中的维生素不仅种类多,含量也高。能降血压,改善神经功能,增强人体免疫力

吃法:蘑菇烧菜时与荤素均能搭配,也能烧汤,也能拌着吃。

鸡肉

鸡肉的蛋白质含量高达24.4%,吃鸡肉能增强体质,又不会过度肥胖。益气养血、滋养补虚。

吃法:鸡肉切成蓉,可与蘑菇、玉米、鸽蛋等多种材料搭配烧汤,味道鲜美。

土豆

含有人体所需要多种营养物质,在各类食品中,只有牛奶的营养能与土豆媲美。

吃法:既可煎、炒、烹、炸,又可烧、煮、炖、拌,烹调出几十种美味菜肴。

(责任编辑:吴燕 )

相关推荐

文章关键词:

孩子早餐吃什么容易长高

孩子健康的成长是每个家长的心愿,同时对于孩子长高的问题也没少让家长费心,其实只要了解早餐吃什么容易长高,就能让你的孩子“高人一等”。那么……详细>>

早餐吃什么最营养?推荐营养早餐

早餐吃什么最营养?一天中最重要的就是早餐,因为营养的早餐对一整天的精神和健康状态都有很大的影响。在这里,就和小编来学两招。看看早餐吃什么……详细>>

吃健康早餐的建议 推荐三款美味早餐做法

都市中的人们越来越忙,越来越累,不仅仅是生活节奏的加快,同时自己的时间也越来越少,所以吃早餐变得越来越不被重视。但是吃一顿健康的早餐,对……详细>>

白领早餐吃什么好?推荐易做的营养早餐搭配

很多白领忙于工作,对早餐没那么重视,随便吃几片饼干或者干脆不吃。其实,早餐对人非常重要,因为人经过一夜睡眠,从尿、皮肤、呼吸中消耗了大量……详细>>

孩子不吃早餐竟然会变笨 孩子早餐吃什么好

如果对于健康饮食有所了解的人一定会知道,一日三餐中,最重要的无非就是早餐了。这对孩子来说也是一样,假如孩子每天早晨不吃早餐的话,可能会影……详细>>

  • 樊韵平

  • 李军政

  • 张宏征

  • 杨琼

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?

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

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

擅长:泌尿系肿瘤、泌尿系结石、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....[详情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