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庭医生在线首页 > 营养饮食 > 人群营养 > 男性营养 > 正文

男人也需补水 男人前列腺炎多因缺水

2012-01-17 08:57:26      家庭医生在线

  

男人前列腺炎多因缺水

  前列腺炎疾病的久治不愈,已经使众多的患者面临癌变的危险,因此前列腺炎疾病的日益严重再次拉响了男性健康的警报。

  男人前列腺炎多因“缺水”

  随着年龄的增加,感觉器官逐渐变得不那么敏感,口渴的感觉会降低,不太容易因体内缺水而引起强烈的感觉,再加上工作繁忙,往往忽视补充水分,使细胞长期处于“缺水”状态。

  人体脏器和组织细胞长时间得不到充足水分的滋润必然要发生皱缩,体液(血液和尿液)浓缩,不仅容易发生心脑血管疾病、泌尿系统结石,还容易因尿液浓缩、排尿次数减少而造成排尿沿途脏器的损害,其中最容易伤及前列腺。

  据专家介绍,前列腺炎主要分为急性前列腺炎和慢性前列腺炎,其中慢性前列腺炎的危害更大,因为在前列腺炎患者中,慢性前列腺炎的患者更多、患病的隐蔽性更强、演变为严重的前列腺炎的可能性也更大。

  在没有心脏病和肾脏病的前提下,男性要养成定期补充水分的习惯,每天饮1500~2000毫升的开水或茶水,从而通过尿液来充分冲洗尿道,有利于前列腺分泌物的排出,可保前列腺的安全。

  即使是对于有尿频症状的前列腺疾病患者也要多饮水,为了避免睡眠后膀胱过度充盈、频繁起夜而影响休息,可以在夜间减少饮水量,调整为白天多饮水。

(责任编辑:吴燕 )

相关推荐

文章关键词:

男性前列腺炎治疗需注意饮食宜与忌

男性生殖疾病中较为常见的一种就是前列腺炎,这种炎症如果发现的及时是可以治疗痊愈的。前列腺炎在治疗过程中,饮食也是需要特别注意才行的,吃对……详细>>

前列腺炎饮食宜忌 前列腺炎食疗食谱推荐

全世界一半的男性在一生中的某个时间段会受到前列腺炎的影响!这会让他们排尿困难,浑身无力,同时它让男人很受伤,影响夫妻生活,甚至导致不育,……详细>>

男性前列腺炎度夏要怎么吃?前列腺食物推荐

现在正值史上最热的夏天,成年男性发病率最高的一种男性的生殖系统疾病前列腺炎疾病,在夏季也悄悄的爬到了男人的身上。前列腺炎是很多前列腺疾病……详细>>

男性前列腺炎哪些食物不能吃?前列腺炎的饮食建议

男性前列腺炎要怎么吃呢?前列腺炎对于男性来说是较为严重的疾病,应该要积极的治疗和调理。男性前列腺炎在配合医生治疗的同时还需要注意的就是饮……详细>>

男性前列腺炎自我调理的食疗方

男性前列腺炎要怎么办呢?前列腺炎对男性的危害很大,必须要及时的接受正确的治疗才行。在治疗的过程中,饮食也是至关重要的。接下来,为男性朋友……详细>>

  • 毕焕洲

  • 袁少英

  • 吴维城

  • 陈德宁

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?

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

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

擅长:泌尿系肿瘤、泌尿系结石、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....[详情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