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庭医生在线首页 > 营养饮食 > 疾病与营养 > 其他疾病 > 正文

肺结核食疗方-蜂蜜萝卜汁

2012-03-12 08:04:48      家庭医生在线

  

肺结核食疗方-蜂蜜萝卜汁

  肺结核食疗方-蜂蜜萝卜汁

  〖 原 料 〗: 白皮大萝卜1个、蜂蜜100克。

  〖 做 法 〗: 将萝卜洗净掏空中心,放入蜂蜜,置大碗内,加水蒸煮。

  〖 用 法 〗: 每日2次,随量服。

  〖 作 用 〗: 润肺、止咳、化痰。适用于急慢性支气管炎、肺结核。

  〖 评 注 〗: 萝卜具有良好的顺气化痰、止咳平喘的作用,民间惯用萝卜治疗咳嗽、哮喘等呼吸道病变;蜂蜜在此有矫味和治疗的双重作用。久咳不愈者可常用此药膳。

  附:其他相关食疗方

  1、鲜马齿苋30克,水煎服或炖猪瘦肉食,治肺结核骨蒸潮热。

  2、治肺结核咳嗽:芹菜茎30克,洗净切碎,蜜水炒食用,每日3次。

  3、治高血压、血管硬化、肺结核低热:白木耳20克清水浸泡半小时;粳米100克,大枣5枚,同煮粥。煮至快熟时加入泡胀洗净的白木耳,用适量冰糖调味食用。

  4、治急慢性痢疾、肺结核、中老年人高血压,动脉硬化症:去皮大蒜头30克,粳米100克,加水煮成稀粥。猪油、食盐调味。

  5、治肺结核咯血:鲜莲藕节60克,鲜白茅根60克,水煎服用;或鲜莲藕250克,洗净切片,加适量的糖拌食。

  6、白芨、百部各12克,瓜蒌仁15克(捣碎),水煎去渣取汁,冲入适量蜂蜜,分作两次服,可治肺结核。

(责任编辑:吴燕 )

相关推荐

文章关键词:

蜂蜜萝卜汁秋季咳嗽食疗方

蜂蜜萝卜汁 白皮萝卜适量,洗净去皮,切碎,以洁净纱布绞榨取汁,每取50毫升,加蜂蜜20毫升调匀顿服,1日3次。详细>>

蜂蜜的经典食疗方

抵抗力低下:早上起床后和晚上睡觉前,喝牛奶时加入一小勺蜂蜜,可起到抗疲劳、增强抵抗力的效果;或用灵芝10克煎水后,取汁加入蜂蜜也可起到增……详细>>

蜂蜜食疗方

蜂蜜50克,开水冲服,早晚各一次,治干咳,痢疾,习惯性便秘和老年便秘;若加冰片粉末0.3克同饮,可治声音嘶哑。详细>>

蜂蜜食疗方(五则)

蜂蜜食疗在我国已有几千年的历史。蜂蜜营养丰富,含有葡萄糖和果糖70%左右,还含有蛋白质、无机盐、有机酸、多种维生素以及钙、镁、钾、磷等物……详细>>

蜂蜜可延年 十大蜂蜜治病食疗方

如今的人们对于养生保健越来越注重,说到保健和可能都会想到蜂蜜这种天然、常见的滋补品,蜂蜜营养丰富,常常被人用来滋补身体,而且也是很多女性……详细>>

  • 黄林洁

  • 肖冠华

  • 白明

  • 徐远达

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?

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

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

擅长:泌尿系肿瘤、泌尿系结石、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....[详情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