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庭医生在线首页 > 营养饮食 > 疾病与营养 > 超重与肥胖 > 正文
保健
挂号科室: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: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

断食减肥法 蔬果汁减肥排清毒素快速铲肉

2012-03-17 08:56:41      家庭医生在线

    由于物质水平的提高,现在,越来越多的人因为吃得过多导致肥胖。面对这样的困境,MM们可以尝试周末两天来进行短时间断食减肥,即所谓的断食法。

  断食法,就是指即使身处满是食物的环境,也要坚决向美食say no,让机体得到饥饿感。这是因为如果暂时停止进食,肠胃和内脏就会得到休息。一旦他们得到充分的休息后就会迅速恢复体力并提高机能,更能把体内的毒素和废物排出,减少脂肪的积聚。

  在断食期间,MM们只可以喝新鲜的蔬果汁。蔬果汁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,可以帮助清理肠胃,而且还包含各种维生素和矿物质,对养生保健也有好处。

  为了保证人体的营养充足,断食不能过于频繁,但是要长期坚持。每两个月进行两天的断食即可,期间每天应喝6-8杯的蔬果汁。而对于蔬果汁的种类,MM们可以根据自己想身体状况加以选择。

  适合榨汁的水果和蔬菜,主要有:胡萝卜、苹果、包菜、西芹和哈密瓜等。它们都是即营养又消脂的,多喝能起到改善肠道环境,帮助排毒的作用。

  但需要注意的是,由于某些蔬果如橘子、西红柿或荔枝等吃后会加重消化系统的负担,所以在断食期间不宜食用。

  为了让断食可以发挥最大的减肥效果,你还必须做到以下几点:

  断食前:开始减少食物的摄入量,可以的话只吃素食,以杂粮和蔬果为佳。

  断食中:1.每天要喝够足量的水,一天不少于2L水。2.起床后,喝一杯橙皮姜茶。因为醒后人体的代谢功能就会开始运转,喝一杯姜茶不但能暖胃还能促进新陈代谢。3.断食中可适当地补充维他命和矿物质,以避免身体产生不适感。4.为了让内脏可以得到充分的休息,断食期间不要喝含酒精类的饮料。

  由于经过了断食,肠胃会变得比较敏感,所以断食后不能立刻吃米饭等主食,应该先以喝粥代替吃饭,等肠胃慢慢适应,恢复本来状态后才开始回到正常的饮食。

(责任编辑:吴燕 )

相关推荐

文章关键词:

自制蔬果汁快速减肥滋味好

减肥功效:净血蔬果汁材料均为高维生素,低热量的果蔬,不仅有助于消化,还可以净化血液,进而改变酸性体质,防止肥胖。详细>>

肥胖人群新福音:轻断食减肥法

如果你还在严格节食加不停的运动去减肥,那么你已经out了,现在广为流行的健康、有效、不反弹又容易做到的减肥方法——轻断食减肥法,已经受到……详细>>

美味蔬果汁排毒又瘦身

身体肥胖多因体内毒素大量堆积,不能及时排出而导致。所以减肥排毒才是关键。今天就为大家准备了四款排毒果汁。轻松瘦身从今天开始吧。详细>>

盘点5款蔬果汁 轻松排出体内毒素

虽然我们每天都是在吃很多的食物,但是其实这些食物都是会让我们的身体中出现毒素,所以我们在吃东西的时候我们最好吃一些能排毒的果汁,下面我们……详细>>

清新柠檬减肥法 5天排清身体毒素

众所周知,柠檬是一种富含维生素C的营养水果,许多人都将之作为减肥美容的佳品。柠檬能帮助人体溶解多余的脂肪,清除身体器官(肝、肾、肺、淋巴……详细>>

  • 秦鉴

  • 余旭辉

  • 粟漩

  • 吴节

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?

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

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

擅长:泌尿系肿瘤、泌尿系结石、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....[详情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