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庭医生在线首页 > 营养饮食 > 营养指导 > 营养误区 > 正文
糖尿病
挂号科室: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: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

年轻人喝点全脂酸奶好 喝酸奶有助提高注意力

2012-04-07 01:24:00      家庭医生在线

  酪氨酸让大脑坚持敏锐

  大脑的生理功效、智力水平与神经递质的变更紧密相关,酪氨酸是一种主要的神经递质—氨基丁酸的前体物资,是保证大脑功效的物资基本。它在人体中一旦含量不足,就会克制神经传导,让人涌现犯困、留心力不集中、无精打采、精力涣散等现象。此外,酪氨酸对大脑坚持敏锐的思维、记忆力以及苏醒水平,也起着决定性作用。

  牛奶本身的养分非常丰盛,含有酪蛋白、白蛋白等人体必须的8种氨基酸。经过乳酸菌发酵后,牛奶中的蛋白质、肽、氨基酸等颗粒变得微小,游离酪氨酸的含量大大提高,吸收起来也更轻易。因此,午饭后喝一杯酸奶,可以让人全部下午精力抖擞,完整没必要再喝咖啡等刺激性饮料。

  年轻人喝点全脂酸奶

  根据脂肪含量高下,酸奶分为全脂酸奶、低脂酸奶、脱脂酸奶等几种;根据参加糖的种类,还可以分为含糖酸奶和无糖酸奶。

  糖尿病人、动脉粥样硬化病人、胆囊炎和胰腺炎患者最好别喝含糖的全脂酸奶,否则轻易加重病情,而且会影响治疗成果,不含糖的脱脂酸奶比拟合适。但平时工作劳碌、劳动量比拟大的年轻人,喝点含糖的全脂酸奶还是有好处的,可以迅速地补充体力。

  另外,酸奶对便秘和细菌性腹泻有预防作用,其中的有机酸可增长肠蠕动,刺激胃液分泌,并克制肠内发生有害病菌。特别是胃肠功效弱的人和服用抗生素者,全脂和含糖酸奶中的活性菌可以使失调的胃肠菌群重新获得平衡。

  轻易多喝导致胃酸过多

  固然酸奶有这么多好处,但在喝的时候仍要留心适可而止,否则很轻易导致胃酸过多,影响胃黏膜及消化酶的分泌,下降食欲,破坏人体内的电解质平衡。尤其是平时就胃酸过多,经常以为脾胃虚冷、腹胀者,更不宜多饮。对于健康人来说,也不宜一次大量饮用,天天喝一两杯,每杯在125克左右比拟合适。

  喝酸奶的时间最好在饭后,由于这时人肠胃中的环境最合适酪氨酸生长,让它发挥更多的健康功效。特别是饭后2小时内饮用酸奶,成果最佳,长期坚持,能起到改良体质的作用。但喝时要记住,酸奶中的某些菌种及酸性物资对牙齿有一定的损害,喝完后应及时用白开水漱口或刷牙,以利于牙齿保健。

     推荐阅读:

    酸奶的好处 酸奶的食疗功效

    酸奶,一般指酸牛奶,它是以新鲜的牛奶为原料,经过马氏杀菌后再向牛奶中添加有益菌(发酵剂),经发醇后,再冷却灌装的一种牛奶制品。目前市场上酸奶制品多以凝固型、搅拌型和添加各种果汁果酱等辅料的果味型为多。


    鲜奶、豆奶、酸奶 该喝哪种奶

    随着人们养生观念的增强,大家越来越注重饮食健康了。而喝奶成了各年龄阶段、各阶层人们的饮食习惯。然而面对市场上琳琅满目的鲜奶、豆奶、酸奶三大样,我们该如何选择呢?这三种奶各有千秋,就看你有什么需要了。


    酸奶什么时候喝最好 午后喝酸奶营养健康抗辐射

    酸奶什么时候喝最好呢?酸奶营养丰富,也还讲究喝的时间。对于那些吃完午餐就坐在电脑前不再活动,容易导致消化不良或脂肪积累的上班族来说,午后喝酸奶非常有益。

(责任编辑:吴燕 )

相关推荐

文章关键词:

全脂、低脂和脱脂酸奶

将电饭锅断电,锅中的热水倒掉,将瓷杯放入电饭锅,盖好电饭锅盖,上面用干净的毛巾或其他保温物品覆盖,利用锅中余热进行发酵。详细>>

喝酸奶有助预防骨质疏松?哪些人适合喝酸奶

酸奶的味道受到很多人的喜爱,甚至会有人不愿喝牛奶而喝酸奶。接下来,要为大家盘点的就是酸奶的5大功效和适宜人群,帮你更加全面的了解酸奶,千……详细>>

喝酸奶的五大注意点 平时喝酸奶你注意了么

酸奶是以新鲜的牛奶为原料,经过巴氏杀菌后再向牛奶中添加有益菌(发酵剂),经发酵后,再冷却灌装的一种牛奶制品。详细>>

吃撑了喝酸奶有助消化? 警惕喝酸奶常见误区

酸奶的受欢迎程度甚至要比纯牛奶高,不仅味道独特还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。在民间,有很多关于酸奶的传言,比如吃撑了喝酸奶有助消化,那么这个有科……详细>>

孩子多大才能喝酸奶?喝酸奶注意5要点

孩子喝酸奶是要注意年龄的,年纪太小的孩子是不宜喝酸奶的。同时,给幼儿喝酸奶,家长担心太凉想要加热,这种做法也是不正确不可取的。今天,具体……详细>>

  • 张惠杰

  • 池莲祥

  • 张帆

  • 濮先明

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?

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

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

擅长:泌尿系肿瘤、泌尿系结石、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....[详情]